因為天生體質的關係,阿夫很怕熱,一熱就發暈流汗,一流汗就想剝衣服,想吃冰的喝涼的,一年四季裡面他最討厭的,就是夏季。

每到夏天時,本來就很宅的阿夫會變得更加足不出戶,金黃的陽光就像結界一樣把他封印在家裡,這結界唯一打破的時候,就是阿夫想出門吃冰的時候。

為什麼要出門吃冰?阿夫家自己不能做冰嗎?

的確,要做冰塊就要有冰窖,或是冰系的術法,這些阿夫都沒有,若要使用阿夫自己的能力,「散步」到別的時空去找冰,阿夫說「那都要出門了,我在那兒亂找,不如走去冰果店吧。」

所以阿夫成了四兄弟冰果店夏季限定的常客。

「看到小夫來了,才發現天氣已經變得那麼熱ˇ」

四兄弟冰果店的招牌店員--茉莉--端出一大盤白花花的雪花冰,笑著說。

說到四兄弟冰果店,這裡頭又有好多好多故事。先說這個茉莉,生著一張白淨嬌俏的臉蛋,捲翹的睫毛襯著棗色的眼珠,總是帶著笑意的嘴角與水潤雙唇,讓他成為一條街上各家青年人的偶像,許多人衝著茉莉甜美的笑臉去光顧,從此就成了熟客。

冰果店裡每隔一段日子,總會有人好奇的問「茉莉,你上面還有四位兄長啊?怎麼不曾見過?」

茉莉會甜甜笑著回答「我排行第四呢,兄長們平時都很忙,這家店我來看著就夠了」

 

有多少人知道大家心目中可愛的茉莉,是位貨真價實的男子呢?

阿夫默默想著,看茉莉周旋在各桌客人之間,巧妙的拒絕眾人有些矜持,有些大膽的搭訕。

 

「小夫,我給你加糖漿喔ˇ」一轉眼,茉莉走到自己桌前,拿著茶壺豪爽的澆下滿滿的糖漿。

「不、等等…!……唉……」

粉白的雪花冰淋上蜜糖漿,閃著琥珀色的美麗光芒。

「恩ˇ?怎麼了?」茉莉側著頭問。

 

「唉、給我一杯熱茶吧……」

小小的一家冰果店,卻兼營各種高級的茶葉生意,而茉莉總是依據自己的喜好為客人加上過量的糖漿,究竟何者為因何者為果,現在也是個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阿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