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整體世界觀】

相對於其他高度發展的世界,這個世界就像是個剛出生的新生兒,年輕、有活力,莽撞而又不守秩序。
這世界存在的成因為謎,也尚未有人有能力可以來探索,它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,悄悄地在時空的縫隙中佔據了一塊位置,一步一步的成型,站穩它的腳步。
如果一定要給他一個稱呼的名字,研究者們借用了古老的傳說中,被認為是代表新生的那位母神的名諱,稱其為「毋長」。


「毋長」並不是一位完美的母神,它任性,自我,像大部分的女人一樣善變,也像大部分的母親一樣溺愛。它代表新生,同時也象徵追求快感的欲求。許多時候,它迷糊而且混亂。而研究者們,認為這位母神正是先人對這世界最貼切的描摹。
這個世界並不崇拜「毋長」,相反地,它擁有非常多元的神靈信仰,而且各地互不統一,大多數居民尊崇自然精靈,宗教信仰在這裡,也還只限在各地發展,尚未有強大而完整的系統思想。在「毋長」中,大部分生態環境是與其他各界相似的,有植物,也有各種動物,其中擁有高智慧的物種,包括獸人與人,並不是所有的動物都能夠變成人形。他們有其特長,在世界中和平共存。

【獸人與人】

「毋長」中歷史最悠久的智慧生物是獸人與各種天生擁有靈識的妖獸,如所謂的龍或是精靈妖異。
人類這種生物是近百年來才出現的,來歷不明,但是對本來生長在此的獸人來說,就是另外一種會思考的種族。

他們的出現帶來了許多變化,例如電機產品的產生與利用,一些價值觀的改變,但是若人類與獸人通婚,所生子嗣全部都是獸人,所以至今人類的數量仍然十分稀少。 

獸人與人類能夠和平相處,但是其他自視甚高的妖獸與智慧生物對人類幾乎無法接受。

 

【國家與市鎮】

目前地圖出現的區域為一個國家-東間國的北部山區,因為是偏僻的城鎮,所以受到中央的管理影響很低,尤其是北方接鄰黑森林,南跨灰煙海,讓這個地區成為一個被國家遺忘的城鎮,鎮上只有一個鎮令所是由國家直接管轄的單位,大部分的居民都是自給自足,很少跟外地聯絡。

 

【分區】

[大財家]-東部瀕海的高山,其下有小而封閉的河港市鎮,堪稱繁榮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天目山、天眼村、灰煙海、茶沙江

[古家村]-山脈向西延伸,錯落於山間的小村莊,北接黑森林。

[黑森林]-北方一片不知盡頭的森林,其中少有人煙,終年雲霧繚繞,瘴癘之氣叢生。
      黑霧森林、暗影之地、席丹之森


[魔法屋]-一群相信自然之力能夠為人所利用的人們所組成的團體,為一浮在空中的串珠狀建築,一般是隨著氣流移動位置。
      嘎拉拉吉斯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迷你窩 設定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阿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